学院新闻News

交通工程系教师参加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

2019年12月17日 09:52   浏览:2662

      2019年12月12日至13日,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多位嘉宾出席了会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刘岩副院长和交通工程系主任及教师参加了此次年度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交通强国战略与新兴技术背景下交通工程专业的发展。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晓光教授作了2019年度分委员会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设想与重点工作计划的报告。指出:在充分理解“交通工程”2.0的内涵和外延的基础上,将推出专业新标准;对应新形势与新发展将推进核心课程与教材体系建设;着力推荐指导“双万”建设等工作内容。

      本次会议邀请了陈峻教授、鲁光泉教授、裴玉龙教授、张萌萌教授、王晓宁教授分别作了“交通工程专业建设若干思考”、“新技术对交通工程的影响及北航在交通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东北林业大学交通工程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实践”、“项目驱动交通工程专业人才综合素养培养模式探索”和“打造金课之《道路交通环境保护》教学设计”的大会主题报告。会议还安排了4个分会场的分类讨论,涉及双万计划专业建设、金课建设、新兴技术背景下交通工程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内容,这为不断提高交通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与水平指明了方向。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与会教师对交通工程专业的发展与前景有了进一步地深入认识,获得了许多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有益经验与方法,这有助于交通工程专业修订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设置、提高专业教学水平,进而推动我校交通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