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About
学院简介历史沿革现任领导机构设置师资队伍行政服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是大连交通大学为强化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特色,将交通运输相关学科和专业进行重新调整而设立的学院。学院立足交通运输领域,以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为背景,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分析、规划、设计、运营、管理与安全的基础理论和素质教育为重点,轨道交通为特色,根据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要求,立足东北、面向全国,培养铁路运输、道路交通、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管理等相关领域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

学院下设3个系:交通运输系、交通工程系、安全工程系;1个实验中心:交通运输与安全工程实验中心;3个研究所: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所、铁路运输经济研究所、防灾科学与安全技术研究所。拥有省级重点新型智库“一带一路”研究院。目前在校全日制研究生275人,本科生1307人。

学院拥有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交通运输、交通工程、安全工程3个四年制本科专业,交通工程+软件工程1个五年制本科专业。其中交通运输、交通工程、安全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通运输与交通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安全工程专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一个辽宁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通运输与安全实验中心”,一个辽宁省“隧道与地下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下设10个实验室。年均接待学生5000余人次。建立了10余个实践教学实习基地,为培养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安全工程领域应用型人才提供了优越的实验、实训条件。

学院现有教职工60人,其中专任教师48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教师占56%,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63%,“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才1人、万层次4人,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优秀教师1人;同时,还聘请了20余名国内外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知名学者和专家为我院的特聘教授和客座教授,定期为学院师生开展讲座和教学指导,使学院师生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