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骄阳映照头雁初心 初秋躬行“干”字精神
——大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头雁工作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9月3日 09:07   浏览:2663
 

8月末的大梨树远山如黛,碧空如洗,风景如画。823日至24日大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头雁工作室党员们一行9人,来到大梨树村,再寻入党初心,实地学习践行“干”字精神,深受启迪。

       

大梨树村作为“辽东第一村”,连续4年入选全国文明村的村庄,拥有开阔的农村新气象。头雁工作室的党员们融入到万亩果园中,仿佛看到了毛丰美同志带领着乡亲们开发荒山,修造梯田,洒下辛勤汗水的真实情境;仿佛感受到毛丰美同志对这片用生命灌溉的热土的热爱和依恋,大家不禁为之动容。

党员们观看了毛丰美书记的纪录片《丰碑》,参观了老书记纪念馆。大家了解了毛丰美不为人知、无私奉献的点点滴滴,了解了百姓对这位老书记的尊重和爱戴,了解了“干”字精神贯穿于大梨树村从贫穷到富裕到快速发展的始终,更增强了党员们对这位老前辈的敬佩之情,坚定了党员们对“干”好未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大梨树村花果山的最高峰,矗立着大梨树村广场的标志性建筑——9.9米高的“干”字碑。毛丰美曾说:“9.9米高意思是要‘久干’,富了也不能忘了干。”其中“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干字”精神真切感召头雁工作室的党员们发挥头雁作用,真抓实干,干出成绩,干出效果。

党员们在干字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举起右手,虽然人数不多,但声音洪亮,语气坚定。这铮铮誓言不仅流露出党员们对毛丰美书记的敬意,更传递了要将“干”字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的坚定信念。

       

虽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已圆满结束,但头雁工作室党员们的学习教育步伐没有停止,仍在继续,我们要将“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干”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只头雁是一座灯塔。头雁领航,灯塔引路,我们还将用凝结的汗水和汇聚的智慧,继续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新的生机活力,继续为学校、学院的党建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