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我校与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院实习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9年4月19日 09:46   浏览:3760
        411日,我校与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院共建实习教学基地”,在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院进行了揭牌仪式。大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宫德方书记、左忠义院长、王忠昶副院长、刘岩副院长和齐昆副书记,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院康直院长及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双方首先在会议室举行了亲切的会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左忠义院长回顾了双方在本科生实践教育、研究生人才培养以及科技攻关等方面的合作历程。他强调:共同的人才培养目标是校企双方合作的基石,是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的先决条件。通过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和有效运行,可为相关专业学生培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能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连交通大学是轨道交通人才的聚集地,有着企业没有的庞大的人力资源数量,通过校企合作,企业可参与到高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中,使得学生能够在毕业时达到其岗位要求,从而有效地降低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同时,高校和企业之间可以实现有效地资源共享。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院康直院长介绍了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概况和在大连参与的主要轨道交通工程项目。他在发言中指出:以往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前期规范的合作模式、良好运行态势以及发展前景,都可有力地保证实践教学基地的良好运行。校企双方根据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开展广泛的合作,可实现互补双赢。非常期待通过实习教学基地的建设,双方在今后会有更全面、丰富、深入的合作。

    会谈结束,参会人员在康直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实习基地,刚刚投入使用一年的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院拥有一流的办公、住宿和生活条件,可为实习学生的实习提供了有利的硬件支撑。

    最后在办公楼正门前举行了揭牌仪式,由康直院长和左忠义院长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参会人员在牌匾前合影留念。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唯一直属管理的国家综合甲级勘察设计企业集团,以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公路、市政等工程勘察、设计、咨询、监理、工程总承包为主营业务,持有国家颁发的工程咨询、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工程承包、岩土工程、环境评价、智能建筑、地质灾害防治、水土保持等资质证书,拥有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图档计算机管理系统、勘测设计一体化集成系统、自动化办公系统、视讯会议系统等。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院除31个铁路勘测设计配套专业外,在公路、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又拓展了新的专业技术,如客流预测、防灾报警、环控通风及配套系统。此外,获得建设部颁发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证书。大连分院拥有先进的科研平台,如国家级科研平台: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化建设与测评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省部级科研平台:轨道交通勘察设计工程实验室。近三年在大连承担的项目主要有:大连市地铁12号线工程、大连市202路轨道线路延伸工程、大连市金普城际铁路工程和大连地铁4号、5号线建设工程等。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