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Party and Youth
组织机构支部建设培养发展党团活动创先争优

交通学院团委争做“五好交大人”系列活动之“求索杯”辩论赛

2014年4月21日 11:12   浏览:3023

    4月20日下午,交通学院团委争做“五好交大人”系列活动之“求索杯”辩论赛顺利举行。交通学院13级14个班级参加了首日比赛,交通学院辩论队成员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辩论赛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如“老人跌倒该不该扶”、“没有一颗科研心应不应该考研”、“顺境和逆境哪个更有益于成长”、“建设文明城市主要靠公众自觉还是政府管理”、“先就业还是先深造哪个更有益于成长”等主题进行辩论。在前期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下,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旁征博引。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首日比赛13级詹天佑2班、13级车辆5班、13级运输4班、13级交通2班、13级车辆4班、13级交通1班、13级车辆7班共7支队伍获得比赛胜利,进入下一轮比赛。

                                                                                                 

 本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还形成了通过比赛展现我院学子青春风采,推动我院学风建设的良好契机。希望为期一个月的辩论赛,我院能有更多的优秀辩论选手涌现出来,为下一步校辩论赛和市辩论赛预热,并为校院两级组织输送优秀选手做准备。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