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Students
Location:Home > Students >

运动员代表走进交通学院“走好人生路”系列讲堂

2015年11月18日 12:40   浏览:2615

    11月18日下午,交通学院“走好人生路”系列讲堂第二十五讲在旅顺校区文体中心成功举办,八名从研究生到大一新生的运动员代表来到现场为15级大一新生分享成功经验,诠释交通精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兵、团委书记吴伟、14、15级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报告会。



    我院继校运动会勇夺三冠后,在刚结束的“一二·九”环校长跑中再创佳绩拔得头筹。走进本次讲堂的八名运动员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了为了夺冠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从细节点滴之处激励同学们在体育场、竞技场、学习舞台处处践行交通精神,苦读苦练苦心,付出终将有所收获。


    首先发言的是长跑队教练徐文秀,研究生毕业的她已伴随长跑队走过七年多的岁月,交通精神让她感到“信任、支持、责任”的意义,从一个参与者到一个组织者,一路走来,学院和队员们的无私支持,让感动溢于言表。这种感动,大四学长阎昌东和孙永也深有体会,同时,他们更加强调了集体荣誉和拼搏向上的交通精神,他们呼吁同学们能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从吃苦中历练身心,昂扬进步。长跑队队长库尔肯和副队长李想表示交通精神是督促人前进的动力,要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和队友的信任,这一点和任建擂口中的大爱与大勇不谋而合,任建擂认为彼此关爱,拼搏奋进是交通精神的精髓所在,他还着重向新生介绍了学习和训练之间能够相互促进、良性循环的关系。最后,吕超宇、翟晶两位大一新生表达了他们作为交院新一份子的自豪和骄傲,表示将继续努力将交通精神发扬光大。



    每一名运动员代表所讲的内容让在场的大一新生为之震撼动容,也深刻领会到只有付出才有回报的道理,交通精神一路传承,终将伴随着交通人前进的脚步,绽放出交通人特有的风采。


 

上一条: 交通学院团委争做“五好交大人”系列活动之英语原声配音大赛初赛
下一条: 交通学院团委争做“五好交大人”系列活动之旅顺养老院爱心服务
Copyright (c) 2006 - 2014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Add.: No. 794 Huanghe Road, Dalian Shahekou   Zip: 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