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News
Location:Home > News

我院在第九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年11月10日 10:15   浏览:3253

2021116日至8日,第九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线上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院积极组织筹备的参赛队伍,在王晚香老师和刘岩老师的指导带领下,两个项目分别荣获国家一等奖和国家三等奖!


图为王晚香老师、刘岩老师所带领的参赛团队,线上答辩现场

2021年第九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我院积极筹备,先后开展赛前创新方法培训、申报书撰写指导、答辩演练辅导、决赛答辩前聘请国家级专家进行赛前打磨提升等工作。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众志成城,最终收获颇丰。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首次入围决赛答辩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第九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单位具体承办的一项运用TRIZ创新方法进行创新的全国竞赛活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65所高校报名,经校赛省赛审核后1184个项目进入决赛,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3项,二等奖126项,三等奖344项。

莫嫌天涯海角远,但肯摇鞭有到时。在这样一项高规格的赛事中我院学子认真打磨参赛细节,坚韧执着、锲而不舍,在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攀得高峰,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校的大铁精神,向全国高校展现了大连交通大学的创新创业激情,有效促进了我校学子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Copyright (c) 2006 - 2014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Add.: No. 794 Huanghe Road, Dalian Shahekou   Zip: 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