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News
Location:Home > News

第二届大连交通大学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圆满结束

2021年7月12日 10:40   浏览:3406

      2021年7月11日上午九点,大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沙河口校区实验馆232成功举办第二届大连交通大学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本次大赛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岩主持,邀请机车车辆工程学院胡继胜教授,机械工程学院董华军教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曾洁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志远副教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矫洪伟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收到24组队伍提交的作品,逾百名选手参赛,参赛作品覆盖创新设计类、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生活创意类和创业类五个类别,最终14组进入决赛,其作品运用TRIZ理论工具进行技术革新或发明创造,构思巧妙、实用性强,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6组,获奖作品名单附后。

      本次大赛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同时,也促进“TRIZ理论”的推广应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最后,大赛在专家评委、参赛团队、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下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亦是第九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的校内选拔赛,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引导大学生运用TRIZ创新方法进行创新的全国竞赛活动。衷心地祝贺获奖小组,并希望选手们在参加国赛时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基于TRIZ理论的“红色经典 皮艺传唱”产品市场推广(创业类)

    基于TRIZ理论的轨道车辆振动监测系统(发明制作类)

二等奖:

    基于TRIZ理论的可伸缩式果实采摘器(生活创意类)

    基于TRIZ理论的轨道交通车辆用减振装置(创新设计类)

    基于TRIZ理论的菠萝蜜果粉干燥工艺研究(工艺改进类)

    基于TRIZ理论的轨道车辆逆变器箱辅助散热装置(创新设计类)

    适用于圆屋顶的自动清雪及清洁装置(发明制作类)

    基于TRIZ理论的轨道车辆用多限位防护型排线架(创新设计类)

三等奖:

    基于TRIZ理论的煤矿企业调车作业智能化监控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创新设计类)

    一种点滴加热装置(发明制作类)

   基于TRIZ理论的高铁轨道清扫装置(生活创意类)

   基于TRIZ理论的智能停车系统(创新设计类)

   面向未来的智能垃圾管理系统(创新设计类)

   基于TRIZ理论的新型智能托盘(创新设计类)

上一条: 第九届大连交通大学“畅通杯”交通科技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Copyright (c) 2006 - 2014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Add.: No. 794 Huanghe Road, Dalian Shahekou   Zip: 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