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News
Location:Home > News

我院教师赴波兰参加铁组运输法专门委员会国际客协问题会议

2019年10月8日 16:01   浏览:2534

       2019年9月3至5日国际客协问题专家会议在铁组委员会(波兰、华沙)举行,白俄罗斯共和国、匈牙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拉脱维亚共和国、立陶宛共和国、摩尔多瓦共和国、波兰共和国、俄罗斯联邦、斯洛伐克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克兰、捷克共和国等12个成员国代表,以及铁组委员会代表共28人参加了会议。受国家铁路局委托,我院王宇和王志远两名教师作为国际旅客联运专家,随同国家铁路局参会代表组成中方代表团,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包括:通报铁组第四十七届部长会议工作结果;研究国际旅客联运协定(国际客协)及国际客协办事细则修改和补充事项的提案并准备修改和补充事项草案;研究有关《国际铁路旅客运输规范性文件查询手册》草案提案;研究有关对约110备忘录《铁组成员国间国际联运旅客列车和车厢检查规则》列入修改和补充事项的提案;研究有关对约111备忘录《铁组公用乘车证和铁组一次性免费乘车证的发放和使用规则》列入修改和补充事项的提案;参考现行的国际客协,修订《国际铁路直通联运公约》草案附件《国际联运旅客运输合同一般规定》和其他问题等。

                    

       在会议上,两位教师积极发表意见,与各方深入讨论有关问题,与会代表对我方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并吸纳到有关条文中,会议友好热烈,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这是我院教师第三次作为国际旅客联运专家参加铁组国际客协问题会议,充分发挥了科研团队在理论研究、提案论证等方面的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国际客协有关规章文件的修改完善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 副校长陈秉智深入交通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下一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启航工程及班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Copyright (c) 2006 - 2014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Add.: No. 794 Huanghe Road, Dalian Shahekou   Zip: 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