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and YouthParty and Youth
Location:Home > Party and Youth >

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倡议书

2020年2月4日 17:16   浏览:5800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127日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28日,党中央专门发出通知,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作出周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响应号召、听从指挥,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向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树立模范形象,发挥先锋作用

要响应学校号召,带头遵守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及工作举措,不离家、不返校。积极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的疫情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传播网络正能量。

积极预防,从我做起

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讲卫生,合理膳食,拒吃野味,定时开窗通风,外出佩戴口罩,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减少外出,不搞聚会,不走亲访友,不到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不接触从疫情城市回来的人员。

团结一心,联防联控

要做好导师、辅导员的助手,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多关心同学状况,引导同学及其家庭成员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做好个人防护。带头配合学校排查工作,及时高效上报信息,发现任何异常情况积极向辅导员、学院、学校汇报。

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听从卫生健康部门隔离检查要求,主动配合单位、社区、村镇排查预警工作,个人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进行自我隔离,到规范医疗机构诊断治疗,不隐瞒病情,不造成病毒更大范围传播。

理性消费,节约资源

全国各省市各职能部门正在全力做好药品器材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我们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积极配合社区,自觉维护社会稳定,不盲目跟风抢购、囤积口罩、药品和食品,对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的不文明行为要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不误时间,科学规划

全体同学不得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请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在家进行学习、创作、阅读等活动,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好学习生活,确保假期学习成效有提升。

上一条: 防控疫情作表率,交院党员在行动
下一条: “薪火导师”领学“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活动顺利开展
Copyright (c) 2006 - 2014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Add.: No. 794 Huanghe Road, Dalian Shahekou   Zip: 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