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and YouthParty and Youth

最美逆行,大爱无疆
—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

2020年4月16日 16:45   浏览:7702
 

2020415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进行了一堂特殊的线上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416日,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课程视频。鞍山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驰援武汉市协和江北医院医疗队领队林群医生以主题 “最美逆行,大爱无疆”为同学们带来精彩课程。

            

林群医生与全体师生分享了她奋战在武汉医疗前线55日的抗疫经历。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重症医学专家林群医生没有丝毫犹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第一时间主动递交请战书,临危受命,逆行出征。在疫情前线,林群医生与她的同事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与死神争夺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林群医生为同学们播放了抗疫一线抢救病人的视频,呼吸机、ECMO的仪器声响就是军令,不惜一切挽救生命就是使命。在每日高强度的工作之余,林群医生每天都会抽出时间记录下当天的生活,路边的花、窗边的雪、慢慢好转的病人,再艰苦的环境也无法阻挡林群医生心中必胜的信念。正是这份对生命的敬畏与热爱,让我们今天有幸分享林群医生的抗疫日记,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工作与生活。林群医生用平淡的语气讲述出了深入人心的力量,不但描述了抗疫期间的点点滴滴,也为全体师生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通过课程,学员们对抗疫一线的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同时对选择“逆行”的医护人员肃然起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构建起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同学们为我们生活在这个有爱有保障有力量的国家而感到自豪骄傲,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肩负起国家使命,努力为之奋斗奉献。

上一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下一条: 坚定信念,增强自信,做新时代“四个合格”大学生党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8期发展对象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
Copyright (c) 2006 - 2014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Add.: No. 794 Huanghe Road, Dalian Shahekou   Zip: 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