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and YouthParty and Youth
Location:Home > Party and Youth >

坚定信念,增强自信,做新时代“四个合格”大学生党员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8期发展对象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

2020年4月9日 22:46   浏览:7310

202049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8期发展对象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专题讲座顺利进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昆以题目坚定信念,增强自信,做新时代四个合格大学生党员为学员们带来精彩讲座。17级辅导员刘成,19级辅导员古丽娜孜孜比布拉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黄群主持。

           

齐昆书记以什么是党的初心使命四个合格是衡量合格党员的重要尺度;做新时代四个合格大学生党员三部分开展讲座。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齐书记强调: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动力,在目前的现在,不远的将来以及目不可及的未来,都必定是我们要坚守的。四个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齐书记鼓励:作为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你们要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主动对照,时时检视,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做新时代四个合格大学生党员,则要求我们以四个合格为标尺,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使四个合格成为我们的尺度,这样就一定能够不忘初心,永葆端正的政治本色。

齐书记的讲座生动形象,层层递进,由浅入深,不但深刻的讲述了四个合格大学生的标准,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及严格要求。在讲座过程中齐书记也表达了对疫区及援鄂白衣天使们的钦佩之情,赞扬了我们学生中间投身志愿服务的党员和同学。

会上,学员们还共同观看了《战,我们在一起——致敬教育系统的最美逆行者》视频,全国高校广大师生义无反顾驰援湖北、武汉,主动担当。视频引起学员们的共鸣,增强了学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培训,同学们对党的政策和自己以后要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思想水平, 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要学习先进共产党员那种不怕吃苦、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勤劳勇敢的优秀品质。

坚定信念,增强自信,把重任当成人生的磨练,坚持不懈、脚踏实地把小事做实、做细、做好,以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为行为规范,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这正是我们新一代青年要做的事情!

上一条: 最美逆行,大爱无疆|—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
下一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8期发展对象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Copyright (c) 2006 - 2014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Add.: No. 794 Huanghe Road, Dalian Shahekou   Zip: 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