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and YouthParty and Youth
Location:Home > Party and Youth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6期发展对象和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年4月3日 12:29   浏览:4753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42日分别在本部校区S232教室和旅顺校区J234教室进行第6期发展对象和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出席培训班的有本部校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宫德方和2016级辅导员黄群;旅顺校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昆,团委书记王雷和2017级辅导员刘成。

本部校区的培训班由黄群老师主持。培训伊始,宫德方书记讲解了举办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要求细则及相关文件,并向学员们强调,本次培训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人生道路紧要关口迈出的关键一步,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成。

                  

在培训中,宫书记特别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一言一行代表的是整个群体,对身边的同学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把本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

    接下来,宫书记引经据典,列举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至今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告诉大家:“历史的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宫书记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党员应当提升的能力并为贯彻落实《细则》相关规定对在场的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大家应该提高自身素质,做优秀的大学生。

    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关于新中国发展的视频,看到了中国崛起的伟大进程。宫书记向大家表明了殷切的期待,希望大家能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使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党性观念得到进一步增强,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旅顺校区培训班同时进行。首先,齐昆书记就何时入党及入党步骤做了详细地介绍。之后,齐昆书记提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党的积极分子,离党又近了一步,应当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校风学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接下来,齐书记列举了种种入党积极分子的不良现象,缺少对党的认识,不愿学习理论知识,未起到先锋模仿作用,价值观、入党动机与态度不明确。齐书记对这些现象进行批评及整改建议。齐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担负起使命,勤奋学习,勇挑重担,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

    培训期间,齐书记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些真实故事和典型案例,告诫大家要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并要随时给自己定一个标准来督促自己不断进步。之后,齐书记就党的性质及根本宗旨、党的义务、党的权利做了分类的讨论和详细的介绍。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作为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自觉加强学习意识和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成长自己,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先锋模范,做更好的交通人!

上一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性修养”课程培训顺利进行
下一条: 最美逆行,大爱无疆|—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
Copyright (c) 2006 - 2014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Add.: No. 794 Huanghe Road, Dalian Shahekou   Zip: 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