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s
学生新闻学风建设学术科创
学生管理及奖励辅导员风采

第八届大连交通大学“畅通杯”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通知

2019年9月20日 13:52   浏览:3131

为了实现“交通强国”的目标,为了更好地培养大连交通大学学生在交通科技方面的研究兴趣,调动广大学生自主研学的积极性,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使学生学会主动地、创造性地在实践中学习,培养创新能力、交流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依托竞赛培育参加全国交通科技创新大赛的队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将于2019年12月承办大连交通大学“畅通杯”交通科技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举办第八届大连交通大学“畅通杯”交通科技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为了更好地培养大连交通大学学生在交通科技方面的研究兴趣,调动广大学生自主研学的积极性,使学生学会主动地、创造性地在实践中学习,培养创新能力、交流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从竞赛选手中选拔出的优秀学生将有资格参加全国交通科技创新大赛。

二、竞赛的主题与内容

2019年第八届大连交通大学“畅通杯”交通科技大赛同时也是2020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受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交通运输部科教司的支持,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第八届大连交通大学“畅通杯”交通科技大赛参赛对象、选题与作品范围、作品形式与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一致。(备注:可参考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官方网站http://nactrans.com.cn/

三、参赛规则

1、参赛对象:所有在大连交通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限专业),经组委会确认后即获得参赛资格。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报名参赛(2-5人),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为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和便于管理,大赛不接受个人报名。

2、专业范围:交通运输、交通工程、车辆工程、物流、土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管理工程(交通运输相关)等专业。鼓励基础学科和其它专业学生踊跃参与。

3、作品范围: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设计图纸、研究报告等,所有作品应为原创并且撰写论文,撰写的论文供赛后出版论文集使用。

4、参赛作品相关要求:

1)参赛作品要体现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2)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本次竞赛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所,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及设计文档。所有参赛题目须得到组委会认可,并同意后方能参赛。如果参赛队伍所报题目及内容违反赛事精神和章程,组委会有权要求参赛队伍进行修改,并得到认可后方可参加竞赛。

3)参赛队的参赛内容应该是参赛队员独立设计、开发完成的原创性作品,严禁抄袭、剽窃等行为。凡发现抄袭、剽窃等行为,将取消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

4)凡已公开发布并已获得商业价值的产品不得参赛;凡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与企业合作即将对外发布的产品不得参赛。

五、竞赛程序与时间安排

1、2019年9月24日-11月10日,报名,登陆大连交通大学竞赛管理系统http://cxjy.djtu.edu.cn,提交报名申请表(附件1);

2、2019年11月11日-12月6日,提交项目申报表(附件2),原创说明,授权说明(附件3),参赛作品说明文档(包括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4);

3、2019年12月9日左右公布通过初赛的队伍名单;

4、2019年12月16日左右进行决赛答辩暨颁奖大会并公示。

以上时间均为建议时间,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五、参赛时间安排和联系人

1、参赛时间安排

1)参赛队在11月10日上午10点之前将纸质报名表(附件1)提交给交通工程系(实验馆228)。

2)参赛队在12月6日上午10点之前提交项目申报表(附件2),原创说明、授权说明(附件3)以及参赛作品说明文档(包括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4)提交给交通工程系(实验馆228)

3)同时发送电子版报名文件发到cyfd2004@163.com

2、联系人:陈一飞 13898649408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