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s
学生新闻学风建设
学术科创学生管理及奖励辅导员风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3月2日 15:19   浏览:31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有效开展,2020年3月2日上午10: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昆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副书记齐昆简单说明了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趋势,并对辅导员在前期学生健康摸排、防控知识宣传、重点学生跟踪了解等疫情防控工作及学生会在学院公众号新闻报道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做了充分的肯定。

      会上,各位辅导员总结了自己所带学生的各方面状况,并提出了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及困惑。就提出来的问题大家展开积极的讨论,相互启发、解惑,工作热情高涨。

      接下来,副书记齐昆总结讲话,并从新学期学风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党建、队伍建设与工程认证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第一、要求辅导员利用“今日校园”等途径继续对学生进行每日健康统计坚决做到不漏一情、不少一人.

      第二、对学生的网课的学习进度要做到每日监督、每日督促,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

      第三、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好思想引导工作等;

      第四、要求同学们未接到开学通知前一律不得返校并提醒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寒假滞留大连的学生状况。

       第五、各辅导员需提前准备好安全工程专业及交通工程专业的工程认证所需的辅助材料等。   

      最后,大家分别就当前疫情防控、网络教学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探讨,并一致表示要努力做到各项工作有规划、有思路、有举措、有落实,以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保障学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