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s
学生新闻
学风建设学术科创学生管理及奖励辅导员风采

【交通学院】交通学院团委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之征文大赛结果

2017年6月15日 22:13   浏览:2654

继来自交通工程152班张开同学的作品,今天为大家带来来自交通工程162班王宬轩同学的作品,大家一起欣赏第三篇优秀征文的风采吧。

 

扬起青春的帆,向着梦想启航

我们的青春,似朝阳,充满光辉;我们的青春,似海浪,有无穷的力量;我们的青春,似花朵,浸透芬芳;我们的青春,似一团烈焰,燃烧……青春,让人生的企盼在美好的年华里生根发芽。

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历史车轮的轨迹滚滚向前,告诉我们,就像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讲的那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一学一做,学是前提、是基础,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做是着力点、落脚点,做合格共青团员,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青年怎么样,国家便怎么样;青年有梦想,国家才有未来。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就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的事业中,才能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有所作为,成为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而中国梦的茁壮成长,必然使每个人的梦想更加海阔天空。

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的祖国,在经过68年的风雨历程之后,正在一个史无前例的大好发展机遇的关键期。自北京奥运会以来,9年间,国内发展一切向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发展经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让国内政风清,人气正,创造了一个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优秀内部环境。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迎着科学技术迅速革新的浪潮,嫦娥探月,蛟龙入海,天宫问天,量子计算机问世,科技创新数量迅速增长,企业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国际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亚投行的创立,人民币进入SDR货币篮子,我国积极参与各项国际议题的解决,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习总书记说到:“广大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我们是青年,是这个时代建设祖国的生力军;我们是共青团员,是未来为人民服务的先锋。“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们要有梦想,敢于创新,乐于创新,勇于创新,让创新凝聚与梦想之中。梦想驱动无畏的青春脚步,梦想成就无数的出彩人生,梦想创造无穷的人间奇迹。一位诗人写得好:“只要梦想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追梦的路上,注定不会是一马平川;胜利的花朵,从来都需要用汗水浇灌。唯有拥抱梦想,在追梦的路上,发挥自己的智慧,艰苦奋斗,攻坚克难,让青春在天空中留下最美的亮色,让青春为团旗增光添彩,让青春的汗水铸就时代的长城。

青春,让未来从此启航,让梦想浇灌希望,奋斗,让青春成为人间最美的乐章。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高擎“一学一做”的旗帜,让我们扬起青春的帆启航,共圆伟大的中国梦想。                                  

交通工程162班

王宬轩

2017年6月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