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s
学生新闻
学风建设学术科创学生管理及奖励辅导员风采

【毕业季】群鸿飞四海,丹心留故园——致交通学院17届毕业生

2017年6月16日 22:02   浏览:2970

四年前,你们在高考的试卷上书写的每一个笔画,脑海里浮现的每一个公式,都是在为与大连交通大学相聚而埋下的伏笔。彼此之间充斥着的陌生已悄然变成了彼此依赖并难以割舍。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匆匆忙忙,能在一起的时光已寥寥无几,曾经混沌度过的空闲时间,现在却如此的珍惜。

毕业了,终于不要再坐到教室里听老师讲课了,却要开始为生活奔波了。

毕业了,还会怀念我们第一天尴尬又奇妙的自我介绍,我们闻之色变的的军训,我们的概率高数大物。

毕业了,这个夏天,那一整个班级的男孩女孩就散了,各自奔向各自的世界。

毕业了,即使不能亲眼看你走,我也要面朝你离去的方向眺望远方。

再见学校,再见教室,再见老师,再见同学,再见我暗恋的女孩或男孩。

当两年以后,我们便会和你们一样。不想说再见,不想分开。可是,天下啊,从来就没有不散的筵席。没到离别的时候,似乎体味不到离别的艰难;到了离别的时候,却又想到了再见的艰难。亿万个偶然,使我们相聚在交大校园。相见时难别亦难,别时容易再见却更难。

道了无数的珍重,写了无数的祝福,合了无数张留影,随处可见夏日的繁茂。大家都以为是终点,其实只是一个携带祝福的开端。珍重,珍重。

这个夏天,和我们共同将最后的记忆共同封存。

编辑:陈雯轩

文稿:王深

审核:钱蕾、姚铭昀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