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s
学生新闻
学风建设学术科创学生管理及奖励辅导员风采

【交通学院】交通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期成果展示

2017年8月17日 21:48   浏览:25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学生发出的号召,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大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2017年8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一支实践团队由领队张津瑞带领走进古城兴城,参观学习古城的历史,助力于文化遗产传承。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实践团队为这次的参观古城活动制定了详尽的活动方案,其中包括:事先了解兴城古城的概况,进入古城后对古城风土人情的进一步了解,以及活动结束后的总结反思过程。

兴城古城是中国十佳古城,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位于辽宁省兴城市老城区中心。兴城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在42平方公里的区域内,集“城、泉、山、海、岛“五大景观于一体,珠联璧合,形成了北方沿海风景旅游区独特的风姿,每年前来观光的中外游客达百万人次。

 

鳞次栉比的高楼、变幻莫测的霓虹灯、川流不息的车辆是我们现代都市生活的写照。生活在快节奏的城市中,总是会觉得倍感压力,不如去感受一下难得的安详与静谧。漫步古城道路,亲手触摸历史的城墙,感受袁崇焕将军带领明军守宁远城之景象。一条条老街,一块块青石板路,一砖一瓦都有它的独特故事。千年的古县,倾诉着古老的传说,五百八十年的城楼,记载着日月的变迁。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团员们克服种种问题,饱览古城之震撼,领略文化之悠久,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练意志,深深感受到作为大学生的责任。这一路,团员们收获了友情、独立与能力,也许收获的远不止这些,但更重要的是,团员们都成长了很多,了解了兴城的发展和文化,大家表示今后会更好地学习文化知识,同时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为我省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名族永续发展。

 

文稿:陈楠

审核: 钱蕾、姚铭昀

编辑:陈雯轩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