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s
学生新闻
学风建设学术科创学生管理及奖励辅导员风采

【交通学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优秀大学生

2017年8月28日 21:27   浏览:27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一学一做”思想理念,根据团委要求,交通学院决定开展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活动,我院全体团员需学习并了解、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落实到实处。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二十四个字凝练概括了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的价值取向和公民的价值准则,明确了国家发展目标,彰显了社会核心理念,确立了公民基本遵循,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本质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作为一名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搞好角色定位。坚持全面发展,更要坚持“以德为先”,要首先学会做人,做一个有思想有道德的大学生,要有很强的道德荣辱观,自觉地、高标准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从而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要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学好本领,大学生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艰苦奋斗等方面做出表率,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个人道德修养的具体标准和基本要求,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平时的生活中要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实践科学发展观。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大学生要做到自省自律、知耻改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前提下,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契机,发挥大学生的人才素质优势,建设和谐校园及和谐社会。让我们一起努力起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优秀大学生!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