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s
学生新闻
学风建设学术科创学生管理及奖励辅导员风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五一”劳动节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2020年4月30日 16:18   浏览:2794

亲爱的同学们: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现已呈现积极向好态势,防控策略已转变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但随着境外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增加,部分地区出现聚集交叉感染,疫情防控不容松懈。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认真落实好学校防控工作的要求,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学生身心健康得到保障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时刻关注各地发布的疫情防控形势防疫要求,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2、减少聚集和跨地域出行“五一”期间,不提倡出行,不要跨省流动,减少省内流动,更不能到存在疫情风险地区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离开现居住地外出一定要提前请假。如必须外出请做好个人防护。在学校下发开学通知后,要确保本人在居住地隔离满14天,如私自外出将不允许返校。

3、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度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注意遮掩,防止飞沫传播。饭前便后要洗手,外出、就诊、陪护就医等一定要佩戴口罩。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在无保护时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烹饪安全的肉类和蛋类时彻底煮熟,更应避免非法购买或食用野生动物。

4、注意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注意用水、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时刻树立防诈骗意识,预防网络诈骗,特别防范困难生资助、助学贷款、求职就业等方面诈骗信息,遇事冷静及时主动与辅导员老师联系确认。

5、保持通讯畅通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没有接到学校开学通知前,严禁返返校

    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静美丽的校园期待与你们的重逢!最后祝各位同学们身体健康、假期快乐!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