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s
学生新闻
学风建设学术科创学生管理及奖励辅导员风采

“青春加油站主题沙龙”
有关旅行与情绪管理的特别活动

2019年12月17日 12:07   浏览:2926

    2019年12月17日,首期“青春加油站主题沙龙”在沙河口校区实验馆231如期举行。本次主题沙龙活动由“明德”思政工作室的赵琪老师主讲,为同学们带来一期有关旅行与情绪管理的特别活动,交院朋辈工作室成员与2017级学生共同参与活动。

    下午14时整,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安静地等待着,随后在舒缓的乐曲声中活动开始。赵琪老师首先向现场的同学们提问:“大家对旅行与旅游的认识是什么,旅行与旅游有区别吗?大家多长时间进行一次旅行,上一次旅行是什么时候?在旅行过程中大家会有情绪上的变化吗?旅行中的情绪调节与管理,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在同学们思考的同时,赵琪老师开始分享他的个人旅行经历。

分享完旅行经历,赵琪老师道出了旅行的意义所在。不同的认知会导致体验的不同,旅行不是简单地玩乐。在旅行途中要学会并做到情绪管理,因为情绪管理不等于情绪控制,人有情绪是本能,管理情绪则是本事。现代社会中,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这种紧张感很容易导致人们情绪的不稳定,一点不如意就会使自己烦恼、愤怒起来。如果不能及时地调整这种消极带给自己的负面影响,就会身不由己的加入到“踢猫”的队伍中(踢猫效应)—被别人“踢”和去“踢”别人。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在不繁忙且时间充裕的假期中好好释放自己的心情,进行一场旅行来管理自己的情绪。在旅行中消除平日里积累的负面情绪,收拾好心情投入到新的生活学习工作中,更可以在毫无顾虑的旅行中去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想做的事等等。世界那么大,路就在脚下。”在赵琪老师的寄语中,本次“青春加油站主题沙龙”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