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s
学生新闻
学风建设学术科创学生管理及奖励辅导员风采

交通学子在校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话剧大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2019年5月13日 09:01   浏览:2280
 

2019年五月十日下午一时,大连交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话剧大赛决赛在沙河口校区礼堂举行。本次决赛共有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机车车辆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的十支队伍参赛,其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代表队的比赛剧目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凸显时代脉动,反映中国改革开放前后近四十年社会跃迁的原创剧目《时光列车》。

主持人报幕结束,伴随着一声熟悉的火车站广播声,比赛舞台上呈现出一幅上世纪八十年代知识青年结束“上山下乡”活动后返程家园的情景。观众在演员们动情地演绎下,沉醉于剧情之中。仿佛回到了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光辉岁月,同时也作为见证人,见证了只属于那个年代的知青记忆,见证了属于知青们的列车恋情,更见证了党和国家决定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创举。

                         

第二幕,曾经的知识青年投身到改革开放的浪潮之中,有的成为了大学教授;有的做起了生意当了老板。在列车上与旧时好友重逢的喜悦之余,传来了香港回归的消息,是那样激动而又自豪。这是国家强大带来的骨子里的自信,是属于特殊年代的特殊情感。

第三幕,步入新时代,缓慢的绿皮车已经被高铁所替代,老去的知青们带着子孙登上列车重返过去曾经奋斗过的地方。新时代的年轻情侣还在因为琐事争吵,劝说过程中,勾起了老知青们对过去生活的点滴回忆。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知青们老了,但是会有新青年接过他们的“接力棒”,继续在新时代为着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美丽社会做出贡献。

                         

在所有演员们的歌声中演出结束,舞台下掌声雷动,这是评委嘉宾与观众对演员们动情演绎的认可,是对改革开放四十余载伟大祖国取得翻天覆地变化的喜悦,是对身处于这样一个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国家的自豪,更是对带领着广大人民群众取得这一系列傲人成绩,并将继续引领人民再创辉煌,实现中国梦的共产党的感激之情。

同样的一群人在不同年代的列车上,有着不同的感触。纵有千言万语,纵有千情百感,唯一不变的是身处于这样一个伟大时代的自豪之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伴随着列车一同向着阳光明媚的未来日子驶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代表队的同学们在表演中声情并茂,语言音调准确,各幕之间衔接配合流畅,完美地演绎出了剧本情节,耐人寻味。生动形象地还原了剧中每一个角色,精彩的表演不时引来评委嘉宾与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不负众望的取得了优异的名次。赛后参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好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主要得益于交通学院同学们的精心排练和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

通过本次研究生英语话剧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应用能力。充分展示了交通学院研究生的英语水平和团队意识,表达了学院全体师生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一系列傲人成绩的喜悦之情,与身处于伟大时代的自豪之感。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