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s
学生新闻
学风建设学术科创学生管理及奖励辅导员风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主席团徽访

2018年10月25日 17:06   浏览:2565

【交点访谈】主席团专访——稳重执着,持之以恒

主席团专访——稳重执着,持之以恒


      又是一年金秋烂漫时,新的学子踏入校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也已全部就任。新的面孔、新的血液、新的希望、新的梦想,他们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他们满怀着对交通学院的深深眷恋。今天,我们相约交通学院主席团全体成员,近距离和他们畅谈他们的大学生活与工作历程,聆听他们的故事。


团委副书记——赵新雨

      人生的路很长,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完善自己,追求自己想要的,追逐自己最初的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访谈进行时

1.学姐你觉得应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两者之间的时间分配呢?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吗?

        对于学习我认为课堂时间尤其重要,所以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是最必要的。对于工作,我喜欢提前做好规划,在做事情之前做好一些必要的梳理,详细做好工作安排,分配好任务等。其次,我认为团队合作尤为重要,因为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2.在团委,学生会工作的两年里,学姐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一路走来,我的自我素养有了很大提升,也收获了最美好的友谊。在学习与工作中我都有了很大进步和改善。现在的我做事时会考虑的更周全、更具体、更严谨,遇事时更加沉着冷静。在此我要感谢那些支持、陪伴、鼓励并带领我让我变得更好的老师、学长学姐以及伙伴们,感谢这一路有你们相伴。我也会始终记得责任越大,能力越大。

3.学姐,你有什么话想对刚刚就任的部长们以及即将加入我们的新生们说吗?

        我们的相遇写出的是最美的诗句,我们的相识谱出的是最动听的乐章,我们的相识奏出的是最悦耳的歌曲。希望17级的部长们能用自己的心血,热情,汗水一起打造最好的团委学生会。

        希望萌新们能在这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找到前进的方向。初入大学的你或迷茫,或向往,亦或目标明确,都希望大家努力去追梦,勇敢往前走,不要怕不回头。

                                                                

学生会主席——方策

不忘初心,不止于行

访谈进行时


1.在过去的工作中,学长你一定有很多的收获和成长,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在两年来的工作中,我有了很多成长与转变。视野变得更开阔,思维更加全面,工作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学习与工作上的自律性也更强,并且收获了难能可贵的情谊。“莫问收获,但问耕耘”,我会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初心,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将交院发展的更好!

2.身为学生会主席,责任重大,那么学长你对接下来一年的工作有什么规划或者是期待吗?

        首先我们是服务于学院的学生组织,做好工作,不忘初心,做到为学院服务,为大家服务。同时,也要加强内部成员的组织性、纪律性,加强内部建设,也会尽可能多的组织一些能丰富大家课余生活的活动,真正做成一个让众人都满意的学生组织。

3.学长,请问你有什么想对新的部长级成员们或者是即将参加竞选的新生们说的吗?

        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将是你们未来生活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只要你们有才华、有干劲、有决心、肯坚持,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那将没有什么能阻挡你们向目标前进!希望部长们以及有意向加入团委学生会的新生们将交通精神传承下去,用激情共创交通学院美好的明天!愿未来的你们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张津瑞

笃实好学,扬帆追梦

访谈进行时

1.学长进入团委学生会已经两年多了,对它有什么特殊的感情吗?

        在两年来的工作中,我有了很多收获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很多人认为在当部员的一年里只是在工作,没有学到有用的技能,但是我认为在这一年里,我们会认真去观察,交流和学习。这些经历与经验的积累为之后成为部长,主席团成员等都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2.学长对于接下来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有什么想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做到精益求精,认真努力履行以下几点。首先,我会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会工作中,始终如一,不弃不馁。其次,注意言谈举止,始终以良好的态度服务于广大同学。最后,秉承学生会多年来的优良传统,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少说多做,踏实肯干。

3.学长有什么想要对新的部长级成员说的吗?

        各位部长,希望你们能够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迎接这一年更为忙碌的生活,也希望大家始终坚守为学生服务的初衷,职务的高低只是为了能够更加清晰明确工作分配,更好的传递经验。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还是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其次再进行学生组织相关工作。综合能力与专业能力是个乘法的规则,如果专业能力为零,无论多高的综合能力,结果还是零。

 

学生会副主席:赵泽丽

心怀赤诚,执着坚守

访谈进行时

1.学姐已经加入团委学生会两年了,对团委学生会什么特殊的感情吗?

      时光荏苒。曾经青涩的自己,现已成为主席团的一员;曾经对大学的激情,现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已变成了对学生工作的满满热情,这些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幸。在团委学生会,我们一起分享成功,分享精彩,分享感动,它是我成长的一个摇篮!


2.学姐,对于接下来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有什么想法?

      团委学生会作为同学自治的基层组织,我们会广泛听取同学所提供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完善学生工作方法,做好同学与学院间的沟通工作。团委学生会积极配合学校各项活动的开展,并在学生中起到带头和引领风尚的积极作用。我们要带领广大同学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建立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为维护校园稳定和发展做出贡献。


3.请问学姐你有什么话想要对新的部长级成员们说的吗?

      希望大家能怀揣初心,齐力把团委学生会建设成一个具有高度凝聚力和团结力的学生组织。在这个组织里,我们洒下无悔的青春汗水,我们勇于承担自我责任,我们积极履行学生干部的义务,为了同一个目标而不懈努力。


 

学生会副主席:李星竹

处事果敢、意志坚韧

访谈进行时

1.学姐,请问你的座右铭是什么?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可以含着眼泪向前跑。


2.请问学姐在你就任以来发生过让你感触最深的事(/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认识了更多的人,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和也认识了很多关心爱护我们的老师,学到了很多。在校迎新晚会的舞台下看到学弟学妹们的演出,这是我从大一到大三以来第一次做观众,他们的演出让我想到了之前舞台上的自己,令我无比的感动和欣慰。


3.对于未来的展望和对学弟学妹们想说的话?

       在学生会的工作中可能会有很多事情要做,有时候会感觉很累,但坚持完成之后获得的满足感会让你忘记那些辛苦,让你在未来的工作中充满激情。每次登台表演,将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大家,向你投来的每一道赞赏的目光都是自己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



学生会副主席:祁祥辉

奋勇拼搏,不负昭华

访谈进行时

1.祁祥辉学长,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座右铭吗?

      我不是最有天分的,但我一定去做那个最努力的。


2.就任以来让你感触最深的事(/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就任以来经历过迎新也经历了运动会,难忘的有很多,最欣慰、感触最深的就是带着队员们在运动会取得了一个很不错且出乎意料的成绩。为了在运动会中取得好的成绩,队员们整整训练了40天,为此也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我们的成绩也并没有辜负我们的付出。大家都是最棒的!


3.对于未来的展望和对学弟学妹们想说的话?

      经历过运动会,大家也应该理解了交通的含义,大二的学弟学妹希望你们能坚守初心,不要忘记这个你们为之付出心血和努力的大家庭,你们要守护好我们的江山。热烈欢迎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来到交通学院,感谢你们用汗水扛下压力,但也不要骄傲,希望你们继续努力!愿我们不负交通,重回王者巅峰!交通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



洒下的汗水,是青春;心中的执念,是理想。

他们从大一开始时就一直在努力提升自我,

在平凡中追求非凡。

明德求索,锲而不舍

他们用实际行动

向我们深刻诠释了校训的内涵。

       最后,祝愿主席团全体成员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带领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