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s
学生新闻
学风建设学术科创学生管理及奖励辅导员风采

重温旅顺爱国基地 争做交大先锋党员——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

2018年5月8日 08:27   浏览:2494

    2018年4月11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优秀品格,在校党委组织部和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了以“缅怀历史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崔祥成同学带领该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旅顺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教育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上午的教育活动围绕近代侵略史展开,同学们都心怀敬畏地走在先烈们曾经为了信念抵死不从的土地上。首先是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我们同胞当年所受的种种迫害,在谴责侵略者犯下的累累罪行的同时,每个人无不为当年的有志之士扼腕痛惜。日俄监狱旧址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宣誓,每一句誓词都将牢记在第七党支部的所有党员以及在场的同学们心中。

    接下来是旅顺军港,同学们在这片海岸叹息着当年甲午海战的惨败,又亲身体会着如今祖国日益强大的边防实力,在经历了一天的沉重心情之外又无时无刻不在为祖国今日的强大而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下午的教育活动围绕近代旅顺的战争史展开。首先是东鸡冠山,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由沙俄始建的东鸡冠山堡垒,该堡垒结构复杂,由暗堡、指挥部和雷道等组成。党员同志们为在场同学介绍了日俄堡垒争夺战的战争背景,让同学们永远记住这段耻辱的侵略史。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万忠墓(旅顺大屠杀纪念馆,馆内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还原景象与死难同胞的遗骸似在无声痛斥着侵略者的暴行,更在一次次得告诉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本次爱国教育活动的终点旅顺博物馆,在这里同学们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旅顺的古往今来以及它所处的战略位置,同时馆内一些明清文物的展示介绍,也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提高了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素养。

    本次活动主要是重温旅顺爱国主义基地,对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展开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交通学院研究生党员队伍的基本爱国素养以及我院研究生队伍的历史文化底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新时期的党员奋斗目标。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我院各位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能勿忘国耻爱国如家,学一技之长,报祖国以昌,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