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About
学院简介历史沿革现任领导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行政服务

学院办公室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办公室是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综合职能部门,也是学院内外交流的窗口,发挥着上传下达、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枢纽作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办公室设办公室主任1名(兼人事秘书)、教学秘书1人、行政科研秘书1人。主要负责协助作好本学院范围内的教学、科研、人事、行政等方面的工作。学院办公室在党政班子的直接领导下,以“服务、求实、规范、高效”为根本宗旨,努力形成一个团结向上、开拓进取、讲究效率的办公集体。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办公室具体职责如下:
一、根据学院制定的工作计划,协助学院领导具体做好计划地分解和落实工作。
二、协助制定和修改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科研计划等,负责教学计划中的调整及任课教师、课程课表、教师切换、教师调课的呈报和日常管理工作。
三、协助学院领导布置教学、科研方面的任务。做好教学、科研项目的管理、检查及评估工作。随时掌握教师授课及学生学习等教学方面的情况,及时、准确地呈报有关教学科研方面的报表,协助处理教学、科研方面执行工作中出现问题。为学院领导提供教学、科研方面的资料和信息。
四、协助领导抓好教职工的考核工作。建立健全院内规章制度和教职工自然情况及业务档案,做好教师教学、科研工作量的统计,负责组织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课题的立项及其成果的组织申报等工作。
五、负责做好新生入学接待、在校生注册、考勤、课程选修、统考报名、学籍管理以及配合毕业生分配、离校等工作。
六、组织安排学院办公会议,负责学院其他重要会议及活动的会务安排,做好会议记录和整理会议纪要,协助督促会议所确定的事项的贯彻落实。
七、负责做好各类文件、信函、报纸、刊物的收发转送、保管、归档及文件打印等工作,负责使用、保管、发放学院办公用品。
八、妥善保管和正确使用学院印章,根据学院领导的批示或签字,开介绍信及出具证明,做好学院内外的接待工作。
九、负责组织校内的爱国卫生、计划生育、生活福利、对外扶贫等社会公益工作。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