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兆文忠教授为学校师生党员讲“中国高速列车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专题党课

2018年7月9日 14:34   浏览:2756

近日,兆文忠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做了“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高速列车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党课报告。报告厅内掌声不断,此次党课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

“万里出行,始于轮下;创新引领,时代变迁”本次报告会以介绍中国高速列车为导向,介绍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与展望。兆文忠教授运用了大量详实的事例数据再现了我国高速列车的情况。目前我国动车组数量、高铁线路长度、商业运行速度均已位列世界第一,其中京-沪新一代高速列车“复兴号”,持续运营速度350km/h,最高时速可达380km/h。中国高铁已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科技崭新的一面。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于天公试比高”,这是中国高速列车最生动最精彩的描述。中国高铁是中国梦蓝图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是中国乃至世界交通史上的一个大进步,是国人引以为豪的出行方式。兆文忠教授用动画模拟视频给在座的党员们展示了我国正在研制自动驾驶技术,我国高铁将进入全智能时代。中国高铁的发展让我们在场的所有党员不由为之赞美与感叹。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们全场师生党员深刻体会到国内外高速铁路发展的历史进程,同时也对中国高速列车的发展充满了期待,我们交大师生也会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中国高铁建设事业中,为中国高速列车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