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宫德方讲专题党课

2020年12月16日 08:23   浏览:2326

20201215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宫德方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为题,为全院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宫书记分别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当代大学教师的光荣使命四方面进行授课。宫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地位、召开方法和主要职权进行介绍,并对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每次全体会议主要内容及第十九届中共中央组织结构进行介绍。党课上,宫书记提出“五问”开始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即问全会参加人员、主要内容、“十三五”期间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及二〇三五的远景目标。

最后宫书记强调当代大学教师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当学懂、弄通、做实。“学懂要做到多思多想,从理论出发联系实践经历、从现实出发联系历史经验、从当前出发展望未来规划,增强‘四个自信’”,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完成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党课,全院教职工提高了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增强了在社会主义新征程建设中的主观能动性,明确了下一阶段中自己的任务与职责,坚定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