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11:06   浏览:2234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引导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崇尚英雄、继承遗志、不断奋进的良好风尚,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2月9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忆抗美援朝,致敬英雄儿女,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纪念129运动活动。

    党员同志们于影院共同观看抗美援朝战争主题电影《金刚川》,穿越硝烟,放眼于1953年,影片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向金城前线投入更多战力,革命先辈们在物资极度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在敌机一次又一次的狂轰滥炸中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用他们的血肉浇筑出胜利的希望长城。当一条大河歌声响起,眼前重复着英烈们的面孔,闪烁着战火的场景,正如影片中老英雄叙述的一样:“那个时候,我们没有一个怕死的,没有一个抱怨。只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快过河,打赢仗,我们的国家就再也不会受侵略者的威胁,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每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观看影片,全体党员同志从精神上、心理上深受震撼及洗礼,纷纷表示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永远记住那些为和平申正义之举的英雄人物,永远记住那些为国家浴血奋战、光荣牺牲的战士,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紧跟时代步伐,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