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大连交通大学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暨2019年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2019年7月19日 15:16   浏览:2967
 

2019716日上午,大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沙河口校区实验馆341成功举办大连交通大学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暨2019年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本次大赛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岩副教授主持,参加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机车车辆工程学院胡继胜教授,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副教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广德春副教授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董四辉副教授。

本次大赛中,全校师生踊跃报名,最终共有14组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包含13个学生组以及1个教师组。此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运用TRIZ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勇于创新树立创新思维。

比赛主要环节由各小组代表宣讲和评委提问两大部分组成。整场比赛下来,选手们在自身专业领域的基础上结合TRIZ理论,运用创新思维去解决实际问题,为大家呈现了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比赛现场,各组选手自信又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座评委与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场的评委专家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选手的创新精神与创业活力,同时也就各组参赛作品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出了点评,鼓励大家继续对该组项目进行更为细致的分析和深入的研究,让各参赛选手在未来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能够站的更高,走的更远。激发同学们参与创新的意愿和抱负,为懂创新、会创新、敢担当的创新人才搭建舞台,让大学校园的创新活力在积极竞争的良性循环中得到激发。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有创意、敢创新、重实践的创新精神。

最终,经评委的层层筛选,共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具体名单见附件。

 

附件:

大连交通大学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璐瑶组——《流量感应式升降道路分隔栏》

     沈飞宇组——《城市主干道铁路道口信号协调控制研究》

张芳组——《“卡(名片)—钥匙”集成手工皮包及大连交通大学手工皮具纪念品》

二等奖:

      乔石组——《基于TRIZ理论的一种可控平移式三角装潢梯》

      林小玉组——《机动车右转缓堵信号灯控制系统》

      徐婧雯组——《波纹管自动穿线装置》

      李国栋组——《地下工程涌水(砂)可视化试验模拟系统》

三等奖:

      刘明鑫组——《基于Open Rails的铁路运输调度指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开发》

      蔡雪君组——《物流沙盘模拟实训项目》

陈洁组——《大连市新兴网约车服务评价研究》

边文瑞组——《地层抽水沉降实验系统》

      彭琦组——《基于3D打印的濒危野生鸟类仿生义肢构建》

刘艺组——《新兴商业区行人交通规划研究》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