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主办2019东北城市轨道交通发展高层论坛胜利召开

2019年6月27日 10:03   浏览:4227

  由大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联合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院、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司等单位,主办的“2019年东北城市轨道交通发展高层论坛”,于6月20日在大连中远海运洲际酒店成功举办。

  来自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就“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助力东北全面振兴”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上午的会议由大连交通大学科技处处长张生芳教授主持,首先,大连交通大学副校长陈秉智教授、大连地铁集团公司张军总经理等领导分别致辞,欢迎领导和嘉宾的光临,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然后,成都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苟明中副总工程师做了题为《成都轨道交通规划及建设发展情况》的报告,详细的介绍了成都轨道交通的发展历程,将“乘客优先、以人为本”贯穿整个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全过程,成都轨道交通已经建设成为全国第5位。最后,中国大地保险业务总监成文清做的报告为《与风险共舞——永远在路上》,将地铁建设过程中的风险以及风险的规避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下午的会议由大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左忠义教授主持,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院康直院长做题为《大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设计与施工》的报告,就大连地铁建设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论述,在施工过程中创造了多个第一。大连市城乡规划测绘地理信息事务服务中心隽海民副院长的报告是《大连市轨道交通发展历程与规划分析》,仔细的梳理了大连120年的城市发展史和110年的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史,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图景,是大连市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一份珍贵礼物。

  最后,大连地铁集团公司马劲航副总工程师、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崔凯总工程师、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林岩松副总经理、成都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苟明中副总工程师、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院康直院长、大连市城乡规划测绘地理信息事务服务中心隽海民副院长围坐一起,就东北乃至全国城市轨道发展进行了介绍、分析和畅想,并对依托城市轨道交通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这一主题达成了共识,期待东北城市轨道交通的明天会更好。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