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精准定位,精心规划,走出精彩人生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走好人生路”系列讲堂成功举办

2019年5月20日 09:39   浏览:2721
 

516日下午,本部图书馆多功能厅传来阵阵掌声,这是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5级交通工程+软件工程和2016级交通工程专业的全体同学们在认真聆听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走好人生路”讲堂。本次讲堂学院邀请了中国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运营公司运营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我校2010届交通工程+软件工程专业校友陈磊学长。辅导员黄群担任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昆出席活动。

                            

陈磊学长充分结合实际,围绕就业市场总体形势、对自身的准确定位、个人求职过程准备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形势分析和严谨阐述,介绍了毕业生应该着重掌握的技能,地铁运营管理模式、人才管理计划等大家非常关注的内容。陈磊学长结合亲身经历,与大家互动讨论,针对同学们就业的自身定位给予了中肯建议。他谈到,每位同学在就业时,首先要想清楚自己看中什么,是薪资、地域还是发展空间等其他因素,有了明确的自身定位,才能有针对性地择业。

期间,陈磊学长还结合自己作为面试官时遇到的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在未来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技巧。

讲堂的最后是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特别是对轨道交通行业的问题热情很高,陈磊学长根据丰富经历和经验,与大家作了分享交流。

本次讲堂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贴近实际,为即将面临就业的同学们提供了职业指导和经验借鉴,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对即将面对的就业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与本专业紧密对接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明晰了前进方向,更能够理性地规划未来。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