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4月26日 08:12   浏览:2597
 

    424日中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创新创业动员大会,副院长刘岩面向全体17级学生做主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动员宣讲。大会由17级辅导员刘成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昆出席大会。

                

    刘岩院长从什么是创新创业、为什么要创新创业、创新创业的时间阶段、如何创新创业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和深刻讲解。刘院长指出,目前中国正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方向发展转变。这标志着中国的发展进步,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科技创新与创业的重要性。刘院长认为创新创业的时间阶段可总结为“大一大二打基础,大三大四出成就”,同学们如果想要参加创新创业,一定要尽早做好充分准备。随后,刘院长介绍了我校各项创新创业大赛,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在宣讲最后,刘院长对大家参与创新创业提出了几点建议:

1、既要有强有力的组织者,还要有各司其职的成员,这样才能组成一个团结的团队;

2、要从实践中来,又要到实际中去,要有好的内容,也要有好的包装;

3、要组成一个好的团队,也要找到合适的指导教师;

4、在探索过程中,要保持热情与毅力同在,既要有想法,又要有理论。

          

    随后,交通工程+软件工程142班曹旭同学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经历为大家做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经验分享。曹旭同学认为想要做好创新,首先要对各种项目有着清楚地了解并找到合适的主题,然后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组成团队一起进行研究。除此之外,清晰的规划和好的想法也是至关重要的。最后,曹旭同学给大家推荐几个寻找资料、查期刊、查文献的网站,希望对有兴趣的同学有所帮助。

    此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深刻地了解,营造出了我院浓烈的创新创业氛围,也再次激发了同学们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