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News

探索“党建+”活动创新,师生共同体验铁路春运

2019年3月18日 13:58   浏览:2612
       在交通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交通运输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在寒假期间开展了“铁路春运体验式调研”实践活动,交通运输系的8名教师带领28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调研活动。
       交通运输党支部在活动前做了精心筹划和准备,联合学生党支部招募铁路春运体验者,并进行集中培训。在1月21日至3月1日的40天春运期间,体验者调研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沈阳局、哈尔滨局、呼和浩特局和太原局的82个车站、96列旅客列车,围绕购票、检票、安检、候车、乘降、服务和卫生等方面,对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进行全方位体验式调研,共完成556份体验调研问卷。

                         

                       

                      


        这次调研活动是交通运输党支部党建活动的一个新形式,紧密结合交通运输系的科研实际,开展“党建+科研”和“党建+实践教育”活动创新。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发现了铁路春运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通过对调研结果的进一步分析,为交通运输系在铁路客运服务质量方面的科研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另一方面使学生深入了解铁路客运服务过程,增强理论联系实际和探索创新的能力,激发学生对铁路运输事业的热爱。这次活动有效提升了交通运输党支部的组织力,充分体现了教师党支部党建促科研、促人才培养的作用,积极发挥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