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Party and Youth
组织机构支部建设培养发展党团活动创先争优

2019-2020学年朋辈工作室第一学期末工作计划会议

2019年11月23日 18:22   浏览:3458
 

2019-2020学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朋辈工作室”第一学期末工作计划会议,于20191122日在本部校区实验馆220朋辈工作室举行。会议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昆主持,各事务组负责人参会。会议内容围绕朋辈工作室的学期末工作内容展开,并对工作室各项业务的未来发展进行探讨。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参会人员关于朋辈工作室第一学期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事务组在学期末的工作内容上作出如下安排。

会议提出,日常事务组应进一步完善日常值班制度,健全值班联络机制,合理安排值班时间保障不与当值人员的课业时间有所冲突。临近学期末考试,日常事务组应积极发挥学生互助作用,联系各专业课程学习优异的同学定期组织安排复习交流会,帮助同学梳理复习薄弱环节、查找遗漏补齐短板提高对各专业课程的认识。不定期开展同学们感兴趣的技能交流学习活动,让拥有一技之长的同学带动其他同学的学习积极性,提升同学们的综合技能,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如在微信公众号“智汇交院”中及时发布相关技能交流活动信息,方便同学们获悉参与。

会议提出,党建事务组在学期末这一阶段,应认真梳理各专业班级的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材料,建档汇总保证档案材料的详实,方便日后材料审核,使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

会议提出,网络事务组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利用好微信公众号“智汇交院”及时向同学们发布工作室的相关内容活动安排,与日后的工作动向。并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做好双向沟通优化工作室各项业务流程。每周发表一篇有关党建方面的新闻内容,打造好依托于新媒体平台的“党建工作阵地”,树立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特色党建形象。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昆表示,大家对朋辈工作的学期末工作计划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健全工作室各项业务很有帮助。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工作室的发展提出更多积极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