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Party and Youth
组织机构支部建设培养发展党团活动创先争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大连现代博物馆参观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6月18日 10:20   浏览:320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革命历史和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616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赴大连现代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连现代博物馆为“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连市党员思想教育基地”。博物馆以表现1840-1949年近代历史为主题,内容分为“旅大的开发与海防建设”、“中日甲午战争中的旅大”、“俄国租借旅大与港口城市的形成”、“日俄战争与日本殖民统治”、“多元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近代大连人民的反抗斗争”和“大连解放与人民政权的建立”等七个板块内容。

抵达大连现代博物馆后,全体党员入场来到二楼,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活动中,博物馆的1300余件展出文物、800余幅历史照片,让大家目睹了大连百年沧桑的旧影、亲耳听到大连沉郁低回的历史喘息,通过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观察文物,大家对旅大的前世今生有了全方位认识,对大连所承受的屈辱和苦难有了切身体会。此次博物馆之行,让大家更加重视文化传承的意义,也更加深刻理解了习总书记所说的要以强大的海防保障人民幸福和国家建设成果的要求。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对近代大连历史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党和人民在大连历史发展中做出的卓越贡献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习近平同志指出,“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到明天,历史的联系是不可能割断的,人们总是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向前发展的。古今中外,概莫能外”。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走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心愿。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全体学生党员深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不忘初心,铭记青年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辜负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以青年人的饱满热情为国家民族的未来积极进取、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