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Party and Youth
组织机构支部建设培养发展党团活动创先争优

疫情大考中,我们能做点什么?
—记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2020年3月19日 13:08   浏览:7565

此次疫情爆发,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下一盘棋,而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能够在此次疫情中做些什么?怎么才能够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值得每一位党员思考,因此我们支部开展以“疫情大考中,我们能做点什么?”为主题的云会议党日活动,同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会议过程中支部党员积极发言、互相探讨学习,发言如下。

              

任鹏达
首先,我们应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同时向身边人传递抗“疫”正能量。第二,我们应该在以后的生活中尊重自然、尊重规律,传统的病疫主要是由于自然原因和社会原因形成,而这次的新冠病毒显然是由于人为原因造成,这是自然对于人类的报复,所以我们应该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刻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以生态建设为主,重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最后,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也是唯一一个能够团结和凝聚人民群众的政党,我党将人民的利益和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保障民生出台了很多新政策,这也正是能够保证在这次疫情中全民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共同打赢战疫的关键。

顾忠昭

疫情期间,首先应该做好的就是在日常的生活起居上,积极配合社会工作,社区以及商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的进出时刻佩戴口罩,有效地遏制病情传播。其次在此期间,除了认真学习线上课程之外,我们也要时刻关注学习疫区的点点滴滴,学习疫区志愿青年敢于赴险,勇于担当的精神,学习在国家危难之际,当代青年党员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的行为。

郑翠虹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协调各方力量,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战。嘱咐大家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坚信只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姜雪

面对这场战“疫”,身为普通大学生党员的我们也应该在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出门戴口罩是对自己生命的重视,也是对他人生命的负责。隔人流、隔交通但隔断不了我们心中的信仰。现阶段疫情得到控制,部分工作单位已陆陆续续开工。我们要认真做好返程计划,切勿懈怠,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依然需要努力。大学生无论身在何方,都保持昂扬的精神,积极的心态,从我做起,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服从学校的防控管理和安排,绝不能为国家和学校添乱,待到春暖花开时,用最饱满的热情来迎接“疫”后的新学期。

我们要正确看待疫情,既要保持头脑理智,判断是非,又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实时信息,不恐慌,不害怕。不信谣、不传谣,做战“疫”的后勤兵。大家为了预防疫情,都听从国家的指挥,宅在家里,不出门,不聚会,不乱跑。不少人闲到不知道怎么打发时间。我们要在学中思、思中学,做学业的修行者。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以做时间的主人。每个大学生应该趁着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学会思考,给自己增值,这样才能在疫情过去后勇敢自信地面对生活与社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做一名“修行者”,宅在家中依然可以“腹有诗书气自华”。

郭凌霄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要用我们的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如何担起社会责任,这更是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担当起责任的时候,少年强则国强,让这次不平静的冬季暖起来。面对疫情,我们更为重要的是不要给社会增加压力,让祖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场战役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正直与善良。

史双佳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英雄的人民,并不是第一次经历并战胜这种考验。仅仅最近二十多年来,就发生过诸如1998年长江特大洪灾、2003年“非典”、2008年元月的雨雪冰冻灾害和5月的汶川特大地震等历史罕见的自然灾害,但我们伟大的人民在最困难的局势中从未丧失信心,从未颓废沮丧,而是坚定必胜的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让人类历史见证了一个伟大民族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所激发出来的坚不可摧的毅力和无往不胜的斗志,最终取得了伟大胜利。

陆劲松

我们大学生应该趁着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学会思考,给自己增值,这样才能在疫情过去后勇敢自信地面对生活与社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做一名“修行者”,宅在家中依然可以“腹有诗书气自华”。面对这场战“疫”,身为普通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在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出门戴口罩是对自己生命的重视,也是对他人生命的负责。隔人流、隔交通但隔断不了我们心中的信仰。

丁嘉琦

我们可以自觉在家进行隔离,不给国家增添额外的负担。出门戴口罩,尽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去。在线上授课期间,也要认真学好专业课知识。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张阔

作为当代研究生,在战“疫”大考中认识中国,同时我们也要有团结一致的精神,由国家想到个人,当我们自己的老师、同学等在面临困难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奉献自己的力量。面对困难,你我携手与共必能走出困境,迎接更好的明天。面对未来,必须具有风险意识,必须通过改革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高风险化解能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有居安思危的意识,不能一直生活在舒适圈,我们应该跳出舒适圈,活出青年人应该有的敢拼、敢搏的精神。同时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道路曲折有必然性,任何时候都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王珊

第一,积极为自己和家人做好防护措施;第二,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指挥,完成信息的测量与收集;第三,应主动配合好学校的相关工作;第四,要相信科学,增强对信息真伪的辨别能力,在网络沟通空间里,既不相信谣言,又不散布谣言,更不制造谣言!我们要明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张芮宁

我们要正确看待疫情,既要保持头脑理智,判断是非,又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实时信息,不恐慌,不害怕。不信谣、不传谣,做战“疫”的后勤兵。大家为了预防疫情,都听从国家的指挥,宅在家里,不出门,不聚会,不乱跑。不少人闲到不知道怎么打发时间。我们要在学中思、思中学,做学业的修行者。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以做时间的主人。每个大学生应该趁着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学会思考,给自己增值,这样才能在疫情过去后勇敢自信地面对生活与社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做一名“修行者”,宅在家中依然可以“腹有诗书气自华”。面对这场战“疫”,身为普通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在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出门戴口罩是对自己生命的重视,也是对他人生命的负责。隔人流、隔交通但隔断不了我们心中的信仰。现阶段疫情得到控制,部分工作单位已陆陆续续开工。我们要认真做好返程计划,切勿懈怠,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依然需要努力。大学生无论身在何方,都保持昂扬的精神,积极的心态,从我做起,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服从学校的防控管理和安排,绝不能为国家和学校添乱,待到春暖花开时,用最饱满的热情来迎接“疫”后的新学期。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