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Party and Youth
组织机构支部建设培养发展党团活动创先争优

解读城市规划 引领大连未来

2018年12月4日 08:47   浏览:3384

        2018122日,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积极分子及群众服务大连、服务学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校党委组织部和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解读城市规划、引领大连未来”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圆圆同志带领该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前往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以大连市整体规划与发展成就为展示主题,运用高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城市建设的历史变迁、城市建设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在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城市印象展厅、千年城史百年规划、有轨电车、历史文化街区、总体规划展厅、沙盘展厅、畅通大连•交通展厅、生态大连展厅、智慧大连展厅等等共15个主要展厅。物理沙盘、壁挂模型、投影沙盘和数字沙盘、影厅和大量的LED显示屏等多种展示方式,给了我们多样化的参观体验。

 

交通是一个城市发展发展的重要要素,在参观了解大连市发展历程和发展蓝图的过程中,我们不仅看到了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大连第一辆有轨电车,还有很多现代以及未来规划当中的各种交通方式。在看到大连的老电车和现如今的发展之后,同学们都很惊叹于大连这百年的转变。

 

在进行参观之后,同学们可以自行活动,亲身体验了解大连的各种风采。通过阅览图文展板、观看3D影片、玩游戏等具有趣味性和科普性的方式,对我市历史人文、城市建设、旅游资源等方面知识有了更加广泛而直观的理解。

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展示了大连城市建设的历史变迁、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本次活动对交通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展开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对大连市的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希望我院各位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群众能够继续传承我院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2016 - 2018 大连交通大学
学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1